【kontim/超蝙/第八号当铺au】恒星典当行②


“当欲望满足的瞬间,即是偿还的时刻。”

 

梗:这是来自最近很喜欢看第八号当铺的小红鸟的脑洞,剧情是在提姆成为红罗宾之后在世界各地寻找布鲁斯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典当行,在这里他当走了自己生生世世的自由,为世界核心收集灵魂,以及他值得一个活生生的助手,他遇见了某个世界里面即将被销毁的超级小子。

CP:kontim 超蝙

分级:pg13

和原著有很大出入,不是为黑暗势力服务,大概设定是DC世界的清理工,将那些占用了大内存的角色的灵魂收集起来。



4、

 

布鲁斯觉得那个人就是提姆,虽然只是一个恍惚之间的回忆,他欠这个孩子真的太多了,他不希望提姆会因为他受到什么样的伤害,魔法?或许是魔法,将提姆带离了他们。

 


令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的事情,布鲁斯好的很快,明明在之前还是一副病危的模样,现在应可以做正常的那些高强度训练了,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也没有并发症反应。

 


这让大家感叹联盟的医疗水平越来越好了,但是克拉克有些别的疑惑,他敢用对布鲁斯全部的爱意担保,他绝对没有说谎,他本来已经在医生那里接到了病危通知书,为了那颗哪怕是活下来都会随时崩溃的心脏,他甚至想过等到了布鲁斯还可以经历第二次手术的时候,就带着他去堡垒换上人工的心脏,虽然布鲁斯一直很拒绝这件事情,但是这样情况下没有别的办法了。

 


但是现在不需要了,他甚至去探测过布鲁斯的心脏,是完好的,不存在像是之前预测情况那样,脆弱地就像是一颗没有稳定带的定时炸弹,这是怎么回事。 

 


直到布鲁斯有天突然对他说起了这个,“克拉克,我,我看见了提姆了。”他的眼睛不敢看着克拉克,害怕从克拉克的神情里面找到一些可怜,以为他是一个因为太久没有见到自己宝贵孩子的可怜老父亲,但是他还是执拗地说出了后面自己的猜测,“我怀疑这次我能够从死神的枷锁里挣脱,就是因为提姆。”

 


声音陡然拔高,“克拉克,我看见他了,虽然只是那么一秒两秒,但是我看见他了,他穿着那身我在他成年礼的时候送给他的西装,但是我回去找的时候,那一身衣服还是收藏在我的衣柜里面。”他难受极了,像是个古怪的老头。“你可能以为我说的是假话,但是,我在看到他之后就活过来了。”布鲁斯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疲惫地抹了一把脸“好了,克拉克,我可能是最近太累了,神经衰弱,什么话都...”


 

“不是,布鲁斯,我也有感觉。”克拉克抱住了他,让布鲁斯能够安心地把痛苦的表情埋在他的胸前,“或许真的是那个孩子,你是一个奇迹,虽然我不想说这句话,但是奇迹不会如此恰到好处的降临在外面身上。或许真的是提姆,在保佑着你。”克拉克其实没有任何发现,在这个地球,乃至宇宙之内,都没有那个孩子的痕迹,或许真的像布鲁斯说的那个样子,交换,用生交换生。

 


“克拉克,这些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同意提姆担任我的罗宾,如果我在最初就拒绝了他,他现在还是好好地和他的父母生活在一起,他会是新兴的企业家或者是科学家,而不是陪着我这个怪物,甚至现在....”布鲁斯埋藏了很久的情绪突然爆发了出来,但是他没有哭,只是把眼泪不停地往身体里面咽。

 


克拉克用一个吻封停了他的那些话,“他们是那样的敬爱你,迪克曾经和我说过,他用上了一辈子的好运气才能够遇见布鲁斯,然后成为蝙蝠的一员,我想,提姆也是这么想的,不然他不会在年少时就不停地追逐你。”克拉克用额头抵着布鲁斯的额头,然后直视他的眼睛,“布鲁斯,好了,我们可以去问问扎塔娜,或者康斯坦丁,总有人会为我们找到提姆的。”

 


“嗯。”一个短小的气音结束了这段对话。

  

 

5、

 


不,他们找不到的,提姆站在他们的背后,然后转身走进了典当行,提姆以及不在人间,自然康斯坦丁也找不到他,如果想要见到他,只能因为迫切地想要某个东西,想要交易,才能被提姆邀请进来,但是,提姆低下头,选择权在提姆这里,他不会让他所忠爱所钦佩和爱戴的这些人走进这里,恶魔的典当行。

 


他没有办法想象到他的布鲁斯或者是他钦佩的那些超级英雄走进这里面,交换灵魂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想想也让人想要呕吐。

 


除非,不是他的世界。


 

克拉克肯特的名字出现在可邀请的名单里面,但是这个克拉克肯特明显不是他认为的那个超人,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身为一位宇航员,在执行太空任务的时候出现意外,现在他正挣扎在太空辐射和没有氧气的危机之中。

 


那个男人给了提姆可以看见客人前世今生,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的能力,他用这个能力看清了这个男人究竟是谁,会发生什么事情,不愧是克拉克肯特,哪怕是一个普通人,最后还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

 


既然不是他的世界的那个克拉克,那就放进来吧。

 


提姆指引克拉克走进了典当行,“欢迎来到,恒星典当行,无论任何的需求,都能够如愿以偿,但必须付出等值的代价。”这个世界的克拉克其实并没有见过他,所以他安心地露出了自己的外貌。

 


克拉克在外太空拼命挣扎着,感受到氧气一点点耗尽,气压低沉地让人绝望,又忽然得到了解脱,他走进了一间用黄金做成的屋子,看见了一个穿着西装的年轻人,“是你救了我?”他身上只有一条裤子,饱满的腹肌和胸肌大大咧咧地展示出来,“你是怎么从外太空救下了我?还是说,我已经死了。”

 


“你没有死,”提姆坐在桌子的另一侧,指引他坐在前面的位置,“我也没有救你,再过半个小时,你的氧气耗尽,你就会死在太空之中。”提姆看了一样手上的手表,上面的时间是静止不动的。

 


“你可以典当你等额的东西,用来换取被救助的机会。”提姆又补充了一句,“典当行收取任何东西的典当。”

 


“你想要什么?我可以给你很多钱。”听到了提姆的说法,克拉克沉思了一会,这是一次有偿的帮助而已,“我名下也有不少财产,只要你想要我可以全部都给你。”

 


“你觉得你值多少钱?”提姆反问了回去。又充满诱惑地说“你可以典当你的爱情,亲情,友情,这些情感也可以典当,只要物有所值,你典当了它们就失去了它们,但是你可以拯救你的生命。”

 


“亲情?友情?爱情?”克拉克在脑海里面权衡着,“我不需要亲情。”如果亲情是那两个人的话就算了吧,他怎么会接受这样的父母,你有见过这样的,恶棍父母吗?这是克拉克最想要摒弃的两个人。

 


“很不幸告诉你,你的亲情并不值得换来你的生命,你可是没有什么亲情用来交换的。”或许是失去了爱情的缘故,提姆对爱情的兴趣格外地大,“你可以典当你的爱情,只不过你会失去你爱别人的能力而已。”提姆很快就拟好了协议。

 


“爱情?不行,我...”克拉克在第一时间就反对了这一项交易,他只是下意思地不想失去爱情而已,他至今还没有体验过爱情是什么东西。

 


“只是你爱别人而已,他不能阻止别的人爱上你。”提姆纠正了他的观点,“别人足够爱你,你一样能够感受到爱情的滋味,只要签下条例,你就可以得到拯救。”

 


“只要有人足够爱我。”克拉克在心里面默念这句话,我没有失去什么,只要有人足够爱我,他提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契约成立。


 

提姆收取了他的爱情,就像是那个男人对提姆做的那个样子,然后他一挥手将克拉克送了出去,再过几分钟,他会遇见氪星人,然后氪星人会改造他,那么他依然会继续活着,甚至拥有了超人的力量,只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


 

粉色的爱情被提姆捧在手上,他不可置否地回想起了康纳,那种心酸和爱情混杂在一起的滋味,又瞬间出现在自己的脑子里面,就像是毒药一样,畅快淋漓地让提姆一下上瘾了,但是他知道这个不是因为爱情回到了自己的身上,只是他被克拉克的爱情影响了,短暂地拥有了爱情的滋味。

 


但是老板是不可以私自使用客人的典当物的,提姆无奈把他放回了瓶子里面,又慢慢体会着那种酸甜苦辣的滋味,直到心里面空落落的,没有任何的东西。

 


6、

 


“这是一笔赔本的买卖。”那个声音又出现了,带着质问的语气,“他现在能够拥有整个银河系最强大的能力,而你只要来了他的爱情?”声音里带着不满和质问。

 


但是提姆很冷静,“如果你看了未来,你就会知道了。”在未来里面,克拉克成为了辛加迪的掌权人,成为了终极人,一个邪恶的恶棍,但是他遇见了夜枭,和他不相上下的怪物。“他总有一天,会为了小托马斯回到这里,我们甚至可以收取更多东西。”


 

那个声音停顿了好一会,最后还是承认了自己的短浅,“或许你需要一个搭档,活生生的那种。”至少不用他每天来监视这个看上去十分聪明的人类。

 


提姆本来想要直接拒绝的,他没有必要再从哪个地方骗进来一个搭档,但是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他还是同意了,“我希望我的搭档可以我自己选择。”


那个声音又在停顿几秒后出现了,“可以。”

 

评论(15)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