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tim/超蝙/第八号当铺au】恒星典当行①


“当欲望满足的瞬间,即是偿还的时刻。”

 

梗:这是来自最近很喜欢看第八号当铺的小红鸟的脑洞,剧情是在提姆成为红罗宾之后在世界各地寻找布鲁斯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典当行,在这里他当走了自己生生世世的自由,为世界核心收集灵魂,以及他值得一个活生生的助手,他遇见了某个世界里面即将被销毁的超级小子。

CP:kontim 超蝙

分级:pg13

和原著有很大出入,不是为黑暗势力服务,大概设定是DC世界的清理工,将那些占用了大内存的角色的灵魂收集起来。

 

1、

 

“你要什么!我生生世世的灵魂?”提姆坐在一间复古感十足的房间里面,里面的装饰都是十分奢靡的黄金和宝石,他没有过多理会这些,甚至还穿着他那一身红罗宾的制服,他是在寻找布鲁斯的流浪中发现了这个古怪的典当行,平常的典当行也只是典当财物来获得财物,而这个典当行什么都可以当,什么也能换到,只要你拿得出你能拿出的同样价值的东西。


 

提姆觉得这种以物易物的典当方式简直就像是恶魔行为,卑劣的偷取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用某一部分来交换,但是往往来这里典当的人最后都会因为自己的贪婪或者因为失去的那些东西再次走进这间典当行,所以在他第一次被邀请进入这间典当行之后,他就拒绝了典当自己的某些东西以换取一些自己很想要的,比如说布鲁斯的行踪。

 


但是他没有,他相信布鲁斯会让提姆找到他的,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面,典当行那位从未路露面的老板将提姆邀请过去了,慢慢才告诉提姆他的打算,用提姆生生世世的自由来换取他想要的任何东西,无论是什么,他需要一个正常的人类做他在人间的代理人,而他选择了提姆德雷克。

 


“不是灵魂,我允许你拥有自己的灵魂,但是你的自由是我的,你得生生世世呆在典当行,做这间典当行的老板,这间屋子就是属于你的”面前没有一个人,声音却在房间里面响起来。提姆一开始还很奇怪,认为是某种魔法,他甚至去联络了在世界某个角落的几位魔法师,但是总是在说出口的时候被强行打断。

 


他知道是那个声音干的,就像是世界的法则,他没有办法对某些特定的能探测到典当行奥秘的人吐露任何的有关于典当行的消息,却可以诱惑平凡人进入典当行典当灵魂,可惜这些灵魂都不是那个声音特别需要的。提姆有种预感,可能和超级英雄,或者说正义联盟,再说的详细一点,就是和那几位赫赫有名的超级英雄,联盟七巨头有关。


 

但是现在蝙蝠侠失踪了。

 


“不,我会找到布鲁斯的。”提姆抵制住了这种诱惑,在进入典当行之后他就发现了,这里的环境磁场,或者用一种更加玄乎的说法,一种环境魔法,让进入典当行的客人想要进行交易,而提姆无数次抵挡了他,但是他也逐渐感觉到了他迟疑的时间更久了。


 

这不是一件好事。


 

“我知道你会找到他的,然后呢。”那个声音继续诱惑着他,“你知道蝙蝠侠以后会遇见什么吗,经历无数次的失踪,无数次地在生死线上徘徊,最后被折断脊骨,死在了自己父母的坟墓前。”典当协议出现在桌子上。“如果你愿意,我可以让他巧妙地逃过所有的危机,用不是那么惨烈的方式。”


 

这不能不说真的有些吸引人,提姆总是在夜晚,为自己参加蝙蝠侠的葬礼而心惊胆战在睡梦中惊醒,他总是在担心在什么时候,收到来自蝙蝠洞,韦恩庄园,甚至是在头条报纸上看见布鲁斯韦恩的死讯,即使这一次蝙蝠侠真的大难不死,但是下一次呢,提姆为脑子里的幻想蔓延出一身的冷汗,但是又很快反应过来,“你在诱导我的思想!”这不是一个好方法,鉴于提姆为此训练了很久。


 

“被你发现了,你考虑地怎么样?只是为我打工而已,换来不生不死的身体和你的导师蝙蝠侠,布鲁斯韦恩一生的平安,或许他能在炉火边安详睡着。”声音里面还是那副满不在乎的神态,但是其中的诱惑意味不言而喻。


 

“只是要我的自由?”提姆停顿了几秒,然后问了他,“和为你工作,我需要做什么工作?”他的言语里带着不确定和好奇,他被说服了,尝试着探出手触摸脱离了三维世界的力量,“我是说,你希望我能做到什么?”

 


“诱惑人类典当物品,无论是什么,直到他们心甘情愿典当灵魂,他们越是有价值灵魂越是宝贵,”声音为他解释道,“我可以给你穿越平行世界的能力,自由邀请人类进入典当行的权利,还有典当物品交换物品的权利,而你需要为我工作。”

 


“就是这样?”提姆拿起那只羽毛制作而成的笔,然后看见了那张纸上写上的东西,“我可以选择让他们看见我,或者不看见我?”他用上了管理韦恩集团的手段,权衡自己的利弊,但是很明显上面的条约,只要提姆肯放弃自己,那这些都是有利的。只要他愿意放弃自己。


 

“就是这样,你可以选择让他们看见你或者没有看见你,但是你要清楚的一点是,你在凡间已经是一个死人了,你的存在不会被抹杀,因为你也是维系着宇宙平稳的一环,但是你会消失,会被死亡,所有东西都不会在人间再留下痕迹。”那个男人的声音再次为提姆解释着。


 

“我接受。”提姆在最后一次诱惑之中自愿签下了条约,成为了典当行的新一位老板,同时那个声音完成了这次典当之后就消失了,没有在这里再响起,但是提姆知道,他大概还在一直看着这个地方,监视着这个宇宙的一切。


 

2、


 

布鲁斯回来了,在某个晚上,突然地出现在韦恩庄园前面,他也很奇怪,但是他还是回到了蝙蝠洞,与此同时,提姆德雷克失踪了,红罗宾失踪在了寻找布鲁斯的路上,就好像凭空消失一样,没有丝毫的踪影。



这不是很凑巧吗?超人甚至用上了自己的超能力在全世界寻找这个优秀的后辈,但是一无所获,布鲁斯隐约有些猜测,是因为自己的突然回归,所以提姆才消失的,迪克担心提姆是不是在寻找布鲁斯的旅程中发生了意外,但是他一点也不愿意深切地想这件事,布鲁斯都可以从死亡中归来,那么为什么提姆不可以。


 

扎塔娜带来消息,她没能在亡灵中找到提姆德雷克的灵魂,如果这样都找不到,那就只可能是被囚禁起来了,但是他绝对不可能死亡,没有任何的消息,他还活着,这给了蝙蝠家的成员少许的安慰,但是他们依然没有找到提姆。

 


其实提姆就在他们的身后,只是他们没有办法看见,这能有什么办法,难道要让提姆主动现身告诉他们,他自愿献出了自己生生世世的自由,只为了布鲁斯能够在炉火旁安睡,他现在已经是一个死人了,没有办法脱离这个该死的典当行的灵魂。

 


然后顺便拓宽自己的生意,你有什么想要得到的东西吗,你可以拿你的记忆,你的寿命,甚至于你的灵魂来换取他,哦,这真的是够了,他这样干迟早会被布鲁斯揍死。

 


而且...其实提姆很早就有种无力的感觉,生活中失去了光彩,在自己的挚友兼暗恋对象死亡之后,他就陷入这一种魔障之中,直到布鲁斯的事情让他得到了精神力的集中,使他不在分心于其他的儿女情长和至死也没有对他说出的爱意,沉甸甸压在提姆的心里。

 


现在他失去了一切,就显得没有那么痛苦了,失去了爱人,朋友,以及亲情和自己拥有的所有的一切,他仅仅剩下了这一套制服和一个名字。“红罗宾提姆德雷克。”真是怀念的时光。

 


几年过去了,他们逐渐对寻找到一个完整的提姆德雷克失去了大部分的信心,但是还是有人坚定不移地相信提姆德雷克必定还在宇宙的某个角落。

 


至少他们想的没错。


 

3、


 

事情发生变化是来自一次意外,蝙蝠侠生命垂危,甚至已经医生下了好几次的病危通知书,提姆第一次失态地在布鲁斯的眼前显现,但是只是一瞬间而已,快速地让布鲁斯以为自己只是不小心花了眼。


 

“你明明说过布鲁斯会在每一次危机中活下来。”提姆十分生气地质问那个来自不同维度的男人,“现在他就快要死去了,你在这上面欺骗了我。”


 

那个男人出现的很快“我答应了你,会让他活下来,但是也只是活下来而已。”他的声音是那么的冷酷,那么的。“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宇宙的意识让他在这场意外之中,拥有了一个随时可能会崩溃的心脏,和一身的病痛,但是他还是活下来了不是吗?只是会稍微比想象之中的痛苦一些。”


 

“这是赤裸裸的欺骗。”提姆冷着一张脸,打开了自己的典当条例,上面的确没有写出来具体是什么,“你想要什么?”提姆就知道,无论怎么样也不可能会让事情发生地这么凑巧,他只是还差一点别的东西。


 

明显这是那个男人的心头好,他津津乐道着自己的可典当物,“友情,爱情,亲情,寿命,只要你想得到,就可以典当。”他想要试图诱惑提姆典当到自己的忠诚,或者别的什么有利于做这些买卖的性格。


“爱情,我选择爱情。”提姆打断了他的宣传。

 


“你确定?”


 

“如果唯一喜欢的人已经死去了,那么爱情就没有什么大用处了。”提姆为自己的行为解释着。用上了肯定的语气,但是手指又不舍地蜷缩在一起。

 


“好,签字吧。”典当协议出现在桌子上,“我可以给蝙蝠侠一个健康的身体,用来交换你的爱情。”

 


“爱情?爱情。”提姆在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协议生效,粉色的闪烁着荧光像是一团雾气,在提姆的头上升起,再回过头就发现了自己再次想到康纳时,脑子里已经没有心动和心痛的情绪交织起来。

 


他典当了自己的爱情,用来交换健康的身体。

 


提姆曾经问过那个声音,“他可不可以交换什么东西,用来换上康纳的复活。”但是遭到了拒绝,康纳不像是布鲁斯一样,他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而典当行没有办法带回死人的,这不是一件高兴的事情。



ps:au就是第八号当铺的大部分设定,如果没有看过这部剧「因为也是很老的剧了」设定其实就是典当物品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直到典当了自己的灵魂

评论(2)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